你相信吸引力法则吗?

【判官&六爻】谁是谁的红尘

       *哎,就莫名很丧


       *文荒了有没有人推一下美人攻的文,因为娘娘我好吃这种人设


       *阅读须知见上文(注:改一下,闻时谢问的时间线是刚相遇,夏樵他们的时间线是解完沈桥的笼时)





       【“我领了个孩子来接班。”沈桥朝前面的别墅看了一眼,说,“一手养大的,跟我当初差不多,今年18了,除了胆子小点,哪里都不错。”

  闻时:“……”

  他没忍住:“你领个胆子小的回来干这个?”

  沈桥也没忍住:“我养的时候哪里晓得他胆子这么小?”

  闻时:“那你还真棒啊。”

  沈桥:“过奖。”

  闻时:“……”

  也就是现在沈桥年纪大了不好打。闻时臭着脸心想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传闻闻时老祖周身三尺不留活物吗,沈老爷子可真是…勇。”周煦叭叭地吐槽道,被张碧灵拍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咦,那冷脸公子有脾气这么不好,活阎王似的?”水坑作为一只有三千年妖王修为的鸟,和这群未满十八及刚满十八的小辈混的格外熟,也不知是缺心眼还是童心未泯,“你看那不是脾气挺好的?”


       她说的是面无表情听谢问叨逼叨的闻时。


       周煦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好有道理我无法反驳。


       张雅临突然想起什么,扯了一把他亲姐:“坏了,周煦这小子不会在偶像面前乱说话吧?”


       张岚正描着嘴,被他这么一拉口红直接划到了脸上:“去去去,你要是有种就把你那‘护身符’给你偶像看看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张雅临的脸一瞬间变得灰绿灰绿的。


       【他朝闻时作了个旧时的长揖说:“闻哥,沈桥得幸与你认识这么多年,现在我要走啦,你好好的。”

  他想了想,又补了一句:“早日解脱。”

  说完,佝偻老迈的身体便垮塌下去。那个白发老人已经没了踪影,地上只有他刚刚穿着的衣裤,衣领里露出几段细长的白梅花枝,枝头扎着绵白线,很快就被雨打湿了。

  唢呐一声响,野树不知春。

  闻时有一瞬间的晃神,忽然意识到,他这一觉真的睡了好多好多年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爷爷!”夏樵在沈桥离世间学会的那一点脆弱的不动声色即刻分崩离析,他缓缓红了眼眶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哎,小樵啊。”沈桥接住朝他扑来的夏樵,摸摸他的狗头,“看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闻哥确实教会了你许多东西。大善也,大善也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干瘪佝偻的身形似乎年轻了不少,刻在骨子里的温柔善良却是改不了的。夏樵拉着沈桥的衣角坐下,看上去有些怅然,但挺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阁下这是何意?”程潜皱眉,思虑再三还是说,“若是此生再不见就罢了,叫人失而复得,又得不长久,徒增伤感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这话音量控制的极好,一字不落的传进楚白的耳里,却一点都没叫夏樵听到。


       楚白朝他弯眼笑了笑:“天命不可说,有缘受着便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童如听着这番话,暗暗思索:“初来此地时,这位楚公子说这里叫做什么来着?”


       韩木椿喃喃道:“‘天命空间’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便是了。此人先是说这里叫天命空间,又明里暗里的表示天命不可说不可违,这是在暗示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这是在警告些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水幕可不管这些人类间的弯弯绕,接着往下放去。


       【闻时这人性格不怎么样,这么多年下来依然不喜欢搭理生人。他捧着衣服,垂眼看着面前这个比他矮了近一个头的小男生,就这么晾着,死不开口,并在心里给他取了个诨名叫“矮子”。

  那矮子在他面前刹步,大眼瞪小眼地杵了半天,终于意识到如果自己不说话,他们能站到明天。

  “我知道你。”矮子说。

  “哦。”

  “爷爷说以后我来接班,咱俩就得一起住了。”矮子又说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但是我没钱。”

  听到这里,闻时终于有了比较大的反应。他有点震惊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挺平易近人的,还给人起外号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原来老祖也要为钱犯愁啊,这么一想心里立刻平衡很多呢。”比较活泼的判官已经和修士混到一起了,他们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吐槽,就好像刚才的暗潮汹涌不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钟思看了看闻时:“小师弟真是过得不怎么样。”


       闻时一脸茫然二脸懵逼三脸疑惑的看着他,脸上明晃晃写着:你谁?


       钟思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该说不说,这句话伤了钟师兄的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师弟你失忆了吗,怎么回事?”庄冶凑近了看他,“他是钟思,你钟师兄。我是庄冶。那是你卜宁师兄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先水一个嘻嘻嘻

  

  *啊我真是个废物


       闻时想不起来,只按照礼法见了礼,钟思急忙摆手:“可别,你这一拜我可受不起。”

评论(66)
热度(16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.Forward. | Powered by LOFTER